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创文”让志愿服务更长效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刀琼芬

  近年来,普洱市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及服务方式、服务内容等逐渐完善,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化常态化。

  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于2015年8月,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普洱市志愿服务工作按照有统一标识、有名称、有办公场地及相关设备、有志愿服务队伍、有培训、有服务内容、有服务记录、有管理制度、有监督检查、有志愿者星级认定和激励回馈的“十有”标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吉辉介绍,目前,普洱市志愿者人数由原来的5000余名增加到了5万多名,占到城区人口的16%,这些志愿者来自于各个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社区以及社会人员。随着志愿者队伍的壮大,普洱市逐渐完善志愿服务平台,建立了志愿服务点、社区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岗亭等,通过这些志愿服务平台,进行项目化运作,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项目。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水平,志愿服务联合会还组织骨干志愿者参与培训,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并建立了普洱市志愿服务网和普洱市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对志愿服务进行数据化、信息化、网络化管理。

  此外,为体现志愿者社会价值,促进志愿服务长效化,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建立了激励回馈制度,与百余家公司、企业签订了协议,只要志愿者服务时长达到50个小时,志愿者到这些公司和企业活动、消费,都可享受到优先优惠和免费补助等服务,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 (记者 刀琼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