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志愿者“上岗”倡文明通行

发布时间:2017-09-25 来源:廖翌含 饶强 郭一泽

  本网讯(通讯员 廖翌含 饶强 郭一泽 文/图)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缩影,是城市形象的名片。近期,在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主城区各重要交通路口,一批头戴黄帽、身着志愿者马甲、手持劝导旗的文明交通志愿者站岗执勤,成为繁忙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由县创文指挥部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动100余家单位部门,对城区内易发生拥堵的7个交通路口采取分包轮班方式进行执勤,日常勤务时间是上下班时的交通高峰时段。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除了带头践行文明出行,还要向群众宣传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引导非机动车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文明礼让斑马线,引导行人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主动帮助残疾人、老人等弱势群体过马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