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老外思茅街头当文明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张珂嘉 通讯员 李咏剑

  本网讯(记者 张珂嘉 通讯员 李咏剑) “我来中国工作有十年了,但近五年来基本都在云南。云南是我最喜欢的旅游地。”外籍人士田甫说。田甫来自意大利,是欧洲着名的旅游专家,云南国际旅游目的地规划与管理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

  前段时间,田甫来到普洱旅游,当他得知普洱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被市民的“创文”热情所感染,积极参与到我市“创文”工作中来,当一名文明志愿者。田甫套起袖套、戴起帽子、穿上红马甲,热情高涨地走上思茅街头,捡拾烟头,清扫垃圾。“我特别高兴有机会参与普洱的‘创文’工作。我认为,都市型旅游目的地不仅属于市民,也属于游客。一座城市的美丽面貌不仅依靠本地市民的维护,也取决于外来游客的自觉性和参与感。”田甫说:“我很‘失望’,因为我只打扫到少量的落叶。说实话,普洱比很多欧洲城市都更干净整洁,我三年前就来过普洱,再次来到普洱,我惊喜地发现普洱发生了巨大变化,街道更干净了、市民更加有礼貌了,我为普洱感到骄傲。我手中这本旅游宣传册介绍了普洱正在进行的自驾车旅游线路策划大赛,我觉得这是极有趣的赛事,游客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创意,参与目的地旅游产品的开发,这点值得欧洲业界借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