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安排部署开展网络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8 来源:市文明办

  8月10日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组织召开会议,对我市开展网络公益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公益”已成为一种趋势和开展公益活动的重要方式。从我市来看,无论官方公益活动或者民间自发开展的公益活动,已在互联网上悄然兴起,成为互联网时代公益事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形态、新力量,成为汇聚社会正能量、树立社会新风尚的重要力量,推动了公益事业理念普及化、执行透明化、筹资便利化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成为扶危济困、传播人间大爱的一道靓丽风景。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一是各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网站,经营性网站要充分认识互联网公益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互联网+公益”,发现困难群体需求、关注困难群体需求、立足困难群体需求,通过设立公益频道、公益性网站,精心组织,加强策划,落实总编辑负责制,推动线下线上公益信息要素融合,积极开展网络公益,关爱社会、关爱困难群体、关爱自然,汇集八方爱心和温暖,通过互联网传到需要的人和群体中去,打造网络正能量传播高地;二是要在打造品牌和创新上下功夫,在网络公益主题设计和品牌打造上,坚持贴近百姓生活,加强线上与线下公益组织、公益互动,让爱心在线上汇集流动,在线下现实中得到切实落实,确保网络公益取得实在成效;三是要依托互联网技术,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传播平台,深入持久开展形式丰富的网络公益实践活动,让互联网公益变为“便民、助民、利民、乐民”的全民公益,成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入人心的有效载体和主题实践活动;四是要利用好互联网、电子商务、即时通信工具等平台优势和新兴手段,推动形成全网公益、全民公益的良好局面,切实让网络发展造福人民、公益事业惠及人民。

  市文明办、市委外宣办、市工信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主城区重点新闻网站、部分商业网站负责人及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参会。

  据悉,今年以来,先后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爱心企业网络公益捐赠暨志愿者激励回馈单位协议签订活动,3家企业向困难群体进行爱心捐赠,45家企业签订了志愿者激励回馈协议书;普洱边防支队力所边防派出所通过QQ、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平台,号召网友为边疆贫困山区群众献爱心;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公布困难人员实际情况,号召广大网民积极奉献爱心;普洱人民广播电台利用网络媒介向全城招募爱心送考车辆,助力高考;市残联借助网络媒体发布活动倡议书,为留守儿童募捐爱心包780多个;普洱日报手机APP“掌上普洱”无偿献血专栏,为广大市民和献血者提供全方位和多层次无偿献血服务;市慈善会借助“普洱市慈善会微信平台”,发出为0至18岁儿童唇腭裂患者义诊活动信息,160名患者得到帮助。等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