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星晨志愿服务总队:志愿服务“星”光闪耀

发布时间:2017-07-21 来源:刀琼芬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是不可或缺的力量。自2015年2月9日成立以来,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星晨总队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积极开展法律维权、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禁毒防艾、文明交通、帮扶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传递到需要帮助的人身上。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队伍越来越壮大,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努力,做力所能及的事。

  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星晨总队队长谭华玲说,我们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人都有,在我们总队有3对夫妻、3对母子,还有16名队员是来自思茅三中的教师,而我本身也是思茅三中的一名英语老师。成立的初衷是因为我热爱普洱,所以想为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队伍成立的过程中得到许多亲朋好友以及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

  谭华玲介绍说,随着队伍的逐渐扩大,再加上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启动以来,星晨总队的活动任务和活动内容逐渐增多,星晨总队根据成员的特点、长处,分别成立了乐队、骑行队、主持人团队、宣讲队等小团队,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积极支持和参与“创文”。例如,联合思茅区自行车协会和普洱学院阳光骑行队,组成自行车骑行队伍,挂上“创文”标语旗帜,围绕思茅城区主干道骑行进行“创文”宣传。活力四射的骑行队伍、醒目的“创文”标语,新颖的宣传方式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为“创文”宣传增添了活力;走进思茅区各大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活动中,主持人团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将活动主持得精彩纷呈,获得了群众点赞,其他队员也是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开展义诊、金融知识咨询、知识宣讲、资料发放、文艺表演等服务活动,他们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创文”中。

  作为星晨总队的第一批队员,谈起自己的志愿者经历,白燕感触颇多。她向记者介绍说:“我和我们的总队长谭华玲是朋友,刚开始加入志愿者队伍就是受她所邀,再后来,参加了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看望离退休老干部。第一次活动对我触动很深,我们受到了服务对象的热情接待,我在他们的身上收获了温暖与感动,因此更加坚定了继续志愿者“事业”的决心,每一次,只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我都会积极参与,现如今,在我的带动下,我女儿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我相信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对于新晋普洱人阿福老师来说,当志愿者为普洱服务就是为人民服务。阿福老师名叫何毅然,大家都亲切地称他阿福老师。他是一名北京人,2002年因为支教来到普洱,与普洱结缘。多年来,辗转多次,最终因为热爱普洱的文化、热爱普洱的环境而在两年多前选择到普洱定居,从此便以新晋普洱人的身份热爱、服务着这座城市。初来普洱,阿福老师便跟随着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到各县(区)学校进行禁毒防艾知识义务宣讲,后来加入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星晨总队,他更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创文”贡献力量,并利用自己多年的执教经验,为群众进行“创文”知识宣讲、禁毒防艾知识宣讲等。他说:“我热爱普洱,我希望为普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特别是近几年,普洱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宣讲,将文明的理念传播到群众当中,带动、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建中来,让普洱变得更加美丽、和谐。”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需要依靠每一位群众,在向每一个志愿者致敬的同时,我们都应扬己所长、尽己所能为他人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像谭华玲说的那样:“热爱普洱就为普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让我们心连心手拉手,把爱传递,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美好的城市而努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