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学生志愿者在“创文”中长知识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苏燕

  地点   普洱中心城区

  高频词汇   光荣·锻炼·提升

  点赞声   “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我感到非常光荣,做志愿者的日子辛苦并快乐着,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有了这些经历,觉得大学生活更丰富了。”

  在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学生志愿者成为参与“创文”的重要力量,为普洱建设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魏丽仙是来自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的一名学生志愿者,在“创文”中,她因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表现优秀,代表普洱市青年志愿者参加省志愿者培训。她说:“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我感到非常光荣,做志愿者的日子辛苦并快乐着,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有了这些经历,觉得大学生活更丰富了。”

  “我们学校的2000多名学生都成为了学生志愿者,他们在校内外开展不同的志愿者活动,这既是我们学校为‘创文’贡献的一份力量,也是强化学生文明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校团委书记闫刚表示。

  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吉辉告诉记者,目前我市主城区有学生志愿者约2.6万人,在各重点路段、十字路口、公交站台、社区及各“创文”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像螺丝钉一样,哪里需要就活跃在哪里。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的行动也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提高了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志愿者的行动获得了市民点赞,同时也在“创文”中锻炼和提升了自己。(记者 苏燕)(图片由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提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