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文联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3 来源:谢晓明

  本网讯(通讯员 谢晓明 文/图) 在全市上下热火朝天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中,市文联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责任,明确目标,配合社区及各相关单位,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

  成立领导小组,将“百日风暴行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工作方案。在普洱文艺网首页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创文”工作情况及时在网站发布,制定“创文”宣传专栏,张贴“创文”宣传挂历、海报。利用每周五“环境综合整治日”,集中对责任街区思茅区阳光路中段进行小广告清理,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截至6月10日,共向责任片区商户及住户发放“创文”宣传单1000余份,“创文”承诺书1000余份,发放入户调查问卷150份,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广泛开展周六志愿者服务日活动,积极配合通商南路社区,开展文艺进社区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发动老党员做“创文”的带头人;文明交通志愿者按时到岗,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配合通商南路社区对钾盐小区的“两违”建筑进行拆除,对阳光新城小区绿化带内的芭蕉、蔬菜等进行铲除,参与阳光新城文明示范小区创建等活动。截至6月10日,共投入工作经费10万余元,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制作宣传标语、宣传栏,印制宣传册、宣传单,购买宣传品,举办摄影展等。大力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最美家庭”宣讲传播活动,积极做好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承办“砥砺奋进的五年”摄影展,开展童谣征集活动,动员各文艺家协会积极参与“创文”活动。

  经过大量工作,市文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宣传氛围浓厚,责任区环境综合整治有力、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常态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