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需要维权的普洱妇女,可以找这些“娘家人”!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

  >>>妇女要维权可打这个电话

  本网讯(记者 罗建华)3月6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普洱市“三八”维权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思茅区红旗会堂前举行。活动现场,市、区妇儿工委,市、区妇联,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总工会等多家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知识及法律法规进行宣传。

  [遇问题可拨打“12338”]

  记者从普洱市妇联了解到,普洱市妇女如遇到婚姻家庭、家庭暴力、就业创业、劳动权益等方面需要援助或咨询的问题时,都可以拨打“12338”热线。接到电话后,当地妇联都会及时为妇女答疑或者提供相应的援助渠道。同时,不仅是普洱户籍的妇女,从外地到普洱务工的妇女在遇到困难时也可拨打“12338”热线。(张诗韵 文/图)

  >>>有一批志愿者专为妇女说话

  3月4日上午,普洱市妇联和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凤凰路社区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维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由云南聚哲律师事务所志愿服务队、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反家庭暴力服务中心对家暴的主体范围、发生家暴后当事人应该怎么做进行了详细讲解。思茅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艾滋病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等作了全面的讲解,使大家对防艾相关知识有了全面认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