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2016普洱市四个100推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文明中国

社区名称: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倒生根社区

负责人姓名:李亚玲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556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30%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16项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2次(2400人次)

主要事迹: 

一、社区简介

倒生根社区成立于2002年9月,辖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总人口户数6313户,总人口18722人,有驻社区单位106个,24个居民小组,学校9所,驻军部队5个,社区党总支下设8个党支部,16个党小组,党员248人,团员 2152人。

二、主要事迹

开展志愿者服务互评活动。加强对志愿服务的安排和跟踪了解,及时掌握志愿者参加服务活动的情况,并做好记录,有力地推动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组建弱势群体“解忧解困小组”。成立面向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社会贫困户、优抚对象和其他社会困难群体的“解忧解困小组”,为他们送去关心和慰问。

成立卫生保健服务志愿者分队,定期为居民宣传卫生保健知识,经常为社区老人进行身体保健宣传检查,及时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上门,极大方便了年老、残疾及其他行动不便的群众。

组建青年干部治安义务巡逻志愿者服务队,到居民中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等行动,配合社区民警巡防工作,健全群防群治网络,有效维护社区社会稳定。邀请具有文娱特长的居民群众参加文化娱乐表演等活动,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他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发展观等知识,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新型人际关系和崇尚科学、破除迷信、抵御邪教的良好氛围,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称赞和好评,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倒生根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积极组织12名志愿者配合南屏镇团委开展保护思茅河行动,为改善南屏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典范乡镇作出新的贡献。

开展社区青少年维权及社区矫正志愿服务。利用辖区内单位志愿者广泛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开展好青少年校外辅导和家长学校等活动。

开展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社区下岗和待业青年人员分散,流动性大的特点,利用辖区内单位用工信息及劳动就业局用工信息,通过开展就业指导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就业16人次,其中就业岗位有保安、售货员、超市服务员、建筑人员等。

开展文艺演出活动。社区文艺志愿服务队为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自行编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开展了“欢度元旦”、“建党95周年文艺活动”等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截至目前,社区志愿者文艺服务队在多个地方演出共计20场次,参与人数达2500余人次。

推荐单位:云南省文明办

开展活动的照片 

 

 

     2016年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进入事迹展示及群众投票环节,快来下载“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为候选者投票吧。投票时间为2016年11月12日8时至2016年11月20日17时,千万别错过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