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乡村学校少年宫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区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效果得到提升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陈娟娟

  本网讯(通讯员 陈娟娟 文/图)6月19日至21日,思茅区文明办组织区财政局、区教育局相关人员开展思茅区乡村学校少年宫2018年度考核工作,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次考评覆盖思茅区全区六顺小学、龙潭中小学、云仙小学、思茅港那澜小学、倚象镇中心小学、南屏镇南岛河小学6所项目学校,通过查看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期间,各校少年宫活动产生的痕迹材料,现场观看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活动开展(展演)、校园氛围营造、器材管理、资金管理等内容,并和学校领导、少年宫辅导教师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项目学校管理经验和存在问题,对各校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指导。考评组严格按照《云南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考核评估标准(试行)》文件进行考评打分。

  思茅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自2011年建成六顺小学第一所少年宫以来,通过组织各校负责人到外地交流学校、每年度综合考评、不定期检查等方式,有力地促进了各校活动的开展和效果的提升,初步形成了以六顺小学的经典诵读、龙潭中小学非遗傣族织锦传承、云仙小学竹编、南岛河小学茶咖品鉴等特色项目,在保证各校篮球、乒乓球等15个基本项目的同时,各校均能结合学校实际和当地民俗,开展特色项目,为农村学生开设第二课堂,既促进了学习又丰富了精神文明,成为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