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乡村学校少年宫 >> 内容
阅读正文

田坝乡乡村学校少年宫展特色迎考核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刘轲

  本网讯(刘轲 文/图)为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发挥其作用,提升学校育人品质。5月16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文明办、财政局、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组成考核组对田坝乡乡村学校少年宫进行了考核。

  考核以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观看展演的形式进行。考核组现场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彝族达体舞和三跺脚、鼓号队演奏、经典朗诵等节目,查看了美术室、手工剪纸室、音乐室、围棋室、红领巾广播室等活动场所,全面了解了田坝乡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情况。考核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今后少年宫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田坝乡乡村学校少年宫围绕校园兰花文化和彝族文化两个特色共开设民族舞蹈、武术、讲故事、足球、篮球等20项活动,有51名辅导教师,共有503名孩子参与活动。每星期安排一个下午的时间来开展活动,让孩子在学校既有学习的要求,又有玩的去处,通过少年宫工作,很好地把思想品德教育、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民族团结教育结合起来,有力促进了品学兼优学生的培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