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乡村学校少年宫 >> 内容
阅读正文

按板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王奇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奇峰 文/图)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雷锋的热心服务的精神。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按板镇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委队员到镇红星村敬老院开展尊老爱老敬老慰问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节目走进敬老院。在邀请爷爷奶奶就座后,大家用早已准备好的蛋糕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集体庆生,并为他们表演了舞蹈、诗朗诵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老人们一边观看,一边拍手,开心而久违的笑容跃然脸上。节目过后, 同学们便立即行动起来,为老人们打扫房间,给老人们捶背,与老人们亲切交谈。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也提高了同学们“敬老爱老”意识,更使少先队员们更加懂得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内涵,用实际行动来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