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乡村学校少年宫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丨按板镇乡村少年宫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2 来源:王奇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奇峰)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前夕,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按板镇乡村少年宫多种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多渠道创新形式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宣传。通过广播、网络、开设板报专栏、播放革命影视专题片等形式,加大对少年儿童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开展向烈士敬献花圈、清扫烈士墓地活动。组织高年级学生到袁家山烈士陵园进行祭扫,帮助同学们了解革命历史,接受传统教育,激发爱国情感。

  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向英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讲革命前辈的英雄故事” “唱革命歌曲”“演革命节目”等形式来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活动的开展,很好地教育了学生要牢记革命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