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乡村学校少年宫 >> 内容
阅读正文

按板镇乡村学校少年宫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按板镇中心小学 彭文聪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少年宫建设水平,按板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通过多种举措,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是经典诵读与学校养成教育活动相结合,开展课前一吟活动。利用语文课前2分钟时间,采用教师带读、学生齐读、优生领读、学生自由诵背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坚持天天吟诵中华文化经典。

  二是经典诵读与班队活动相结合,开展每月一诵活动。利用每月一节诵读经典班队活动课,在班级内开展吟诵表演、古诗文默写、经典文化手抄报、书画展览、凡人凡言征集等活动。

  三是诵读与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相结合,开展每周一荐活动。每周推荐一首古诗,利用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广播,供学生诵读赏析,感悟。

  四是诵读与少年宫活动相结合,开展诵读兴趣小组活动。每周少年宫活动都会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让学生通过形式多样的诵读,在快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传统诗文的魅力。

  五是诵读与各类大型活动相结合,开展诵读上舞台活动。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诵读比赛,并获得了好成绩。

  六是打造经典诵读校园文化。利用围墙打造了诵读经典文化墙、教学楼的走廊、柱子打造了诵读经典文化长廊,让学生处处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七是在各种重大节庆日、重大活动中,开展诵读经典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