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乡村学校少年宫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区完成四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发布时间:2015-12-24 来源:思茅区文明办

    自2011年思茅区完成六顺乡中小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目前,思茅区整合资源,合力推进,已完成龙潭中小学、云仙小学和那澜小学4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力争在2015年完成倚象镇中心小学少年宫项目的建设。

    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思茅区4所学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在职教师的积极性和特长,加强学校少年宫活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并采取外聘音乐、舞蹈等项目专业辅导员进行指导培训的方式,进一步充实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注重特色项目的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项目包括德育类、体育类、艺术类、科普类,其中规定项目15个,特色项目5个以上,思茅区4所学校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把普洱茶茶艺、陀螺、射弩、芦笙、二胡、象脚鼓、编织傣锦和制作民族工艺竹制品等特色项目列入活动开展,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内容,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民族文化的有效载体。促进德育和智力的共同发展。乡村学校少年宫作为教学工作的补充,不仅激发和发展了学生的兴趣爱好,丰富和提升了学生的课外精神文化生活,还为学校教育提供了一个系统全面、类型多样、器材齐全、活动规范的教学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