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乡村学校少年宫 >> 内容
阅读正文

宁洱乡村少年宫农村娃的快乐大本营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宁洱县文明办

 

  说起少年宫,有人会想到是城市孩子的专利。如今在宁洱县黎明乡、磨黑镇、同心镇、勐先镇、普义乡的五所学校里,农村娃也可以像城里孩子一样参加各类课外活动,绘画、剪纸、包饺子、下象棋跳棋、打篮球、舞蹈、合唱、演奏电子琴……

  宁洱县自2011年开始实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以来,依托农村学校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坚持“一室多用、一地多用、一师多用”的原则,对必要的设备器进行修缮和配备,并由学校老师和乡镇文艺、科技专长人员组建了校内外辅导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和内容鲜活的经典诵读等活动。

  现在宁洱县的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项目包括德育类、体育类、艺术类、科普类,其中规定项目15个,特色项目5个以上,这些项目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活动内容,是一个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民族文化的有效载体,辅导员和孩子们亲切的称那里为“乡村快乐大本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