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 · 重阳节 | 普洱市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普洱市志愿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在市、区文明办和民政局的指导下,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思茅区民政局、普洱市人民医院、西园路社区、思茅街道社工站、国大药房在西园路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开展普洱市2023年“我们的节日 · 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西园路社区辖区老人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精心设置了普法宣传区、游戏互动体验区、礼品兑换区等,通过将老年人权益相关知识融入普法趣味问答,寓教于乐,引导老人们在游戏中学习法律知识,让老年人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同时还给老人们带去了免费血糖血压测量、免费刮痧、中医艾灸、疾病诊治等贴心服务,现场氛围温馨而热烈。
  活动中,志愿者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分工协作,调馅、包饺子……一边干活一边拉家常,气氛十分融洽。“吃饺子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成功出锅,老人们迫不及待的开始品尝,脸上也露出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营造了浓浓的敬老氛围,又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关心和温暖。下一步,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进一步推动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老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积极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敬、老有所爱、老有所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