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 普洱市各县开展慰问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9 来源:普洱市各县文明办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弘扬社会正气,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各县积极开展慰问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景东县

  在锦屏镇山冲村道德模范杨茂珍家中,慰问组看到,杨茂珍在给瘫痪的丈夫翻身、穿衣、喂饭……几个动作下来,她已满头大汗,而这看似简单的动作,她已经重复了30多年,每天,她亲力亲为,用这一遍又一遍的动作诠释了不离不弃的爱,慰问组成员无不为这样伟大的精神而感动。
  文井镇中所村第五届云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孙永德,2014年6月因舍己救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留下妻子和两个上学的女儿,妻子独自一人靠打零工撑起了一个家,慰问组与孙永德遗孀亲杞明芝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现状,对孙永德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高度赞扬,勉励杞明芝要把丈夫的大爱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感染更多的人。
  在花山镇营盘村盐水田小组“普洱好人”罗朝琼家里,慰问组向罗朝琼致以问候,并为其送上慰问品,罗朝琼感动的说到:“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我会持续发扬助人为乐、敬老爱老的精神,将爱心和正能量传递给我的儿女和更多的人”。
  在大朝山东镇文玉村梁家小组“普洱好人”梁明顺中,慰问组详细了解他们及其家人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为其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中的示范作用点赞,勉励她继续发挥榜样引领力量,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
  此次活动共慰问道德模范2名、“普洱好人”4名,下一步,景东县将加大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关爱,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江城县

  江城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慰问看望“云南好人”“普洱市道德模范”廖平珍,关心他们的生活生产,给家庭送去节日慰问和关怀。
  在廖平珍家,慰问组详细了解了家人的身体状态和生活情况,并勉励她更好地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将尊老爱幼、善待长辈的良好家风弘扬好,切实把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用自身言行去感染身边人,传递更多正能量。
  廖平珍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传统美德,弘扬德善力量。

  澜沧县

  慰问组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传统美德不断在全社会传播,带动全县群众形成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的良好社会风气。吴照得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厚爱,今后还会继续发挥好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影响身边更多人向上向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