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重阳|江城县开展欢度重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江城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

  本网讯  连日来,江城县各乡(镇)、各部门纷纷开展“党建引航汇众智 三江银发谱新篇”欢度重阳系列活动。

  以科技重阳引领学习新潮流

  组织老年大学学员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巡展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科学表演”“健康生活”“汽车生活”“科学实验”“科普影视”9个主题展区,走进流动科技馆,通过听取志愿者的介绍和阅读文字说明,学员们饶有兴致地进行体验,动手实践操作,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和无穷奥秘。此次参观活动,学员们都受益匪浅,通过亲身体验,了解了许多创新思想,感受到了科技的快速发展给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以普法重阳提高知法用法行动

  联合江城县邮政储蓄银行开展增强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向老年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领到资料的群众看得仔细认真,还不时向志愿者提问。通过此次活动,提高老年人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达到同防共治的效果。

  以文艺重阳带动生活多彩好心情

  10月22日,在会务中心举办2020年江城县“党建引航汇众智 三江银发谱新篇”重阳节文艺晚会。晚会共编排了16个节目,现场充满了节日的喜庆祥和,动感的健身操,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和饱含深情的演唱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演员们身着艳丽的服装,动作整齐而到位,向观众展示了老年人饱满的精神面貌。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创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增添了一份美丽的色彩。

  以温暖重阳贴近生活感党恩

  江城县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以多样形式带去县委、县人民政府对老年人真挚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整董镇党委组织召开重阳节座谈会,镇党委书记首先为老干部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以及节日的慰问。其次,给参会的老干部们汇报了整董镇今年以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特色旅游小镇的发展变化;曲水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重阳节”座谈会,在家领导班子和8名老干部参加会议。会上,镇领导向老干部们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以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康平镇邀请退休干部召开座谈会,会上,党委副书记、代理镇长施盛超同志就康平镇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脱贫攻坚成效、当前工作重点、未来发展趋势等做了详细介绍,并代表党委政府向各位退休老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会后,邀请退休干部到易地搬迁点牛庄、六子田参观交流。此外,还组织老干部到镇卫生院进行健康体检;国庆乡重阳节组织老干部参观嘎勒坚果基地,田房补底村民小组;县工信局组织2020年重阳节座谈会,就近期工作情况做了通报,会后参观中澳农科坚果加工厂,整董特色小镇和整董大河边瀑布风景区;县水务局开展“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活动,一是召开“重阳节”座谈会。副局长青华伟同志主持会议,重点通报了三国庄园水库、么等水库、可杂河水库等在建水库工作进展情况。二是老干部工作者为退休干部职工讲授养生保健常识及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三是组织退休干部职工、家属及遗属50余人举行节日晚宴,感谢各位老干部职工曾经对水利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祝福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县林草局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九九重阳节,看脱贫攻坚新成就,感新时代科技成果”主题活动,彭秀丽副局长与退休老同志们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转达了局领导对老同志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会后,带领老同志参观了中国科技流动馆和脱贫攻坚纪实馆。县社保中心组织原钾肥厂退休职工60余人开展重阳节慰问座谈会暨企业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宣传会。会后,工作人员还向参会人员宣传和培训使用“云南人社12333”和“云南手机办事通”APP开展人脸识别自助确认工作,通过宣传和手把手教学,让大多数退休老同志知悉以后如何使用手机认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