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第五小学开展孝老敬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5 来源:思茅第五小学

  本网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落实、落细,思茅第五小学组织退休老教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各部门、各单位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红领巾小广播、班队会及文体活动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倡导全校学校师生“树孝老之风,承传统文明”,号召全校师生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同时,邀请了28名60岁以上的退休老人到校和35名少先队代表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少先队用歌唱、朗诵诗词的形式表达了对老年人们尊敬和感恩之情,并在活动中和老年人们拉家常,谈理想,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气氛。

  通过举办活动 ,深化“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引导全校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以孝老爱亲宣传为引,继续深挖传统文化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今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茅第五小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