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六小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何永淑 陶鸿宇

  本网讯(何永淑 陶鸿宇 文/图)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感悟重阳节的文化内涵,10月17日-19日,思茅六小开展了以“尊老敬老 厚德仁爱”为主题的退休教师座谈会、主题班队会及敬老院关爱老人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

  10月17日,是重阳节,又恰逢“10·17” 扶贫日,思茅六小召开了退休老教师座谈会。会上,向离退休教师介绍了思茅六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在学校规划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设想。借此机会,还向各位退休老教师宣传了教育扶贫的相关知识,同时,也作了健康知识宣传。座谈会结束后,学校领导和10名少先队志愿者带领老教师们参观了科技馆和普洱市博物馆,了解普洱城市规划。

  10月18日下午,第三节的少队主题班会活动中,同学们表现积极,有的朗诵重阳节诗词,有的讲述自己尊老敬老的感人故事,有的就重阳节的习俗畅所欲言……表达了同学们敬老爱老的热情与决心,辅导员们都希望同学们把这份热情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不仅仅在重阳节这一天,而是在生活中处处践行敬老爱老助老互老的传统美德,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能够做到,能够做好。

  10月18日下午下课后,学校领导班子携带节日礼品,逐一到家慰问并看望了生病老教师和高龄老教师,使这些老教师感到了学校领导的关怀,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10月19日,思茅六小组织四、五年级共计50名同学,带着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前往普洱市敬老公寓开展慰问活动。表演结束后,同学们帮助老人们扫地、擦窗,热情地跟老人聊天、给老人捶背,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故事,这一份份的行动都代表着他们的一颗爱心,敬老公寓内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敬老爱老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将继续发扬下去。通过这次的敬老爱老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要关心爱护老人、多陪伴他们。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在活动中真切地体验到了助人的快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