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七小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思茅第七小学少先队

  本网讯 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树立爱老助老的价值导向,弘扬中华民族孝道善行理念。10月17日,思茅七小组织学生开展“重阳节”——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上,首先对退休的老教师送上了重阳节祝福,然后对学生提出了一些希望和期许,把思茅七小的发展情况对退休老教师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音乐情景剧带着老教师们一起回忆了学校的发展历史。随后,学生代表致辞对参会的退休老师送上了孩子们的祝福。老教师代表也送上了祝福,从自身的经历开始介绍了过去的教育状况,并从一些曾经教过学生的成功例子激励着同学们认真学习,将来的同学们会更棒。接下来是学生把自己亲手作的画当礼物赠送给老教师,并近距离的和老教师交流、座谈。

  通过富有实效的活动,营造出良好氛围的渲染,不但能够培养学生尊老、爱老、敬老的品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感恩意识,而且展现本校学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和谐社会建设中来。(思茅第七小学少先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