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丨墨江职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罗瑞红

  本网讯(通讯员 罗瑞红)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筑牢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加深学生对传统节日的了解,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6月20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职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 经典诵读活动。

  据悉,学校充分发挥学生乐于参与的主动性,利用早读的时间,向每一个学生讲解了端午节的知识,并在学校操场集体诵读《弟子规》;其次,要求全校各班开展“端午节?诵经典”主题班会活动,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让广大学生充分感受节日的魅力。

  在活动中,各班通过诵读满蕴深情的名篇佳作和优秀诗文等作品,充分挖掘了我国优秀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端午节”始终,引导广大学生认知传统,感恩祖国,亲近中国文化,热爱和传承中华文明,进一步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陶冶了性情,培养了人格,增强了爱国情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