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丨西盟县组织开展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西盟县文明办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清明节期间,西盟佤族自治县认真研究、结合实际,以“缅怀先烈、纪念先贤”为主题,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开展祭祀、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活动。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通过“媒体宣传+典型人物+先进故事”的形式,以形象生动的形式,展现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缅怀先人。大力宣传央视特别节目《春天的思念》,十九大代表杨娜讲述父亲的故事;积极组织转载央视网“2018相聚中国节 春天的思念”《杨娜:承父遗志 立誓泽被乡邻》新闻视频,浏览量人数多,点赞达309人次。通过新媒体进行清明节宣传,利用县内各微信公众号编辑发布新闻动态、图文信息、H5、漫画等宣传内容,“西盟云”“西盟警方”“西盟消防”“西盟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等微信平台共发布相关图文信息6期9篇,内容包括文明祭扫、缅怀英烈、消防安全等,吸引网民在互动参与中抒发家国情怀。通过微博开展清明网络互动,发动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积极参与#网络中国节#、#清明祭英烈#等微博话题讨论和转发,引导网民广泛参与评论、点赞,推动微博话题在网络上形成热潮。城乡各中小组织学校学生,利用多媒体网络进行烈士视频观影,让学生了解一个繁荣安定的社会背后,是无数烈士的无私奉献与牺牲;利用计算机教室,上网为烈士献花,书写寄语。

  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活动

  西盟县委、县政府及县公安局等相关单位组织人手,在清明期间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用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贤、先人的怀念之情,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由县委、县政府牵头,各部门自行组织的祭祀勐卡镇革命烈士陵园祭烈士活动中,开展了清扫烈士陵园及城子水库周边,清除各类白色垃圾,为保护好生态环境和水源起到了榜样作用。

  通过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活动、开展文明、科学祭祀和向英烈扫墓等活动形式,弘扬中华文化,提升人文素质,树立良好社会风气,得到激励和鼓午群众的目的。此次活动受教育人数达万余人次。(西盟县文明办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