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元宵丨思茅二小元宵节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03-06 来源:李锦雨

  本网讯(通讯员 李锦雨)正月十五闹元宵,欢欢喜喜迎开学。3月2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节日风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思茅二小以“元宵喜乐会”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有的举行包汤圆比赛、有的进行文艺汇演、有的开展零食分享会……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学校弥漫着元宵佳节欢乐喜庆的氛围。

 

元宵知识知多少

  此次活动中,有的班级通过组织开展“元宵喜乐会”主题队会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祖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做汤圆过元宵

  师生、或亲子同上阵,巧手制作汤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的小脸蛋上都是满满的快乐与成就。当胖嘟嘟圆滚滚的汤圆一个个跳进大锅,那香甜早已钻进孩子们的鼻子。大家一道品尝汤圆,品尝幸福。

 

欢欢喜欢庆元宵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分享自己喜欢的零食,感受节日的热闹,也感受着分享的快乐。还有精彩的表演和有趣的游戏助兴,整个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在喜庆佳节气氛中,喜欢上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和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思茅二小通过开展“元宵喜乐会”这一系列文化活动,既让学生在自主参加节日庆祝活动中陶冶了情操、获取了知识,了解感悟到中国的传统节日风俗优秀文化内涵,激发了学生们热爱民族文化的情感,也让学生用行动传承着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从而有效地全面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