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国际双胞胎节在墨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张珂嘉 李超) 第十三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于4月30日~5月2日在墨江举行,1000多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双胞胎参与到这次盛会的各项活动中。

  此次双胞胎节继续以“哈尼神韵回归情、双子相约阿墨江”为主题,在保留双胞大巡游、双子星才艺大赛、哈尼抹黑脸、双胞长街宴、泥潭趣味比赛、哈尼秘境婚礼等经典传统活动的基础上,新增了诺玛阿美之花选秀、精品文化剧目展演、斗茶大赛、摄影大赛、文化旅游论坛等精彩内容。

  墨江依托独特的地理文化特质,每年劳动节期间举办双胞胎主题旅游文化活动,通过12年的打造,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形成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办节体系,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文化效益共赢,成为了让世界亲近墨江、感受墨江、爱上墨江的重要窗口,共谋发展的桥梁纽带,成为宣传墨江、推荐墨江、营销墨江的盛会。双胞胎节也将成为推动墨江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域旅游蓬勃发展的强力引擎,为墨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大动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