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各地精彩纷呈庆“三八”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普洱日报

  

  编者按:世界因女性而美丽,生活因美丽而和谐。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庆祝这一节日的到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了送知识、强素质、“姐妹献爱心”捐款、文体等系列活动,在全市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送知识-

  3月2日,正值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龙坝镇赶集日,龙坝镇妇联、工会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了“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与其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赵治杰)

 

  3月2日,景东彝族自治县安定镇妇联牵头多家单位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建设法治安定·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向他们讲解反家庭暴力和妇女权益保护等知识。(吴卢琦 刘刚力 )

 

  近日,西盟佤族自治县勐梭镇科协联合县妇联、县总工会等单位,走上街头开展妇女维权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妇女权益保护手册、妇女健康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6000多份,接受现场咨询150多人,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妇女的维权意识。(柳锦芳)

 

  日前,孟连农场举办知识竞赛,40多名女职工参赛。竞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为内容,通过竞赛活动向女职工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与此同时,该场以生产队为单位组织女职工开展割胶技能演练及磨胶刀比赛,从而提高在岗女工的工作技能和责任意识。(吴毕富)

 

  -强素质-

  近日,市气象局委托银生茶业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为期15天的茶艺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普洱茶的基础知识、茶艺的基本知识、茶艺礼仪等。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为女职工“充电”。(王纲平)

 

  3月1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局女职工召开妇女大会。会议进行了精准扶贫政策知识学习活动,并举行了巾帼脱贫行动宣誓仪式。同时,对县妇联开展的《禁毒防艾面对面宣传讲座》等系列活动进行了宣传。(杨剑)

 

  近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司法局开展了以“强素质树自信 巾帼心跟党走”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好丈夫”“好儿女”评选活动;学习《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等。(苏建玲)

 

  -“姐妹献爱心”-

  近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联珠镇开展“姐妹献爱心”捐款活动。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单亲困难女职工和特困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

  据悉,全镇60余位干部职工积极献出爱心,共募捐爱心款1860元,收到的爱心款已按要求及时上交到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段荣)

 

  -文体活动-

  近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举行首届“巾帼杯”女子气排球运动会。

  此次“巾帼杯”女子气排球运动会受到全县妇女同胞的欢迎,不仅机关单位的妇女踊跃报名,来自企业、协会、农村的妇女也纷纷报名,共有62支参赛队参加比赛,各参赛队竞相角逐,展示了宁洱妇女同胞蓬勃向上的巾帼风釆。(酒蕾 金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