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阅读正文

景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好家风传承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景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张彪

  38106个国际妇女节当天,景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一改乘车观光过“三八”的社会俗套,组织开展了独具特色的“三八节徒步无量山感受黄草岭摄影比赛暨好家风传承体验活动”。

  当日的活动共有5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年龄最小者6岁、最大者56岁。参加活动人员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东文庙出发,过景东明代卫城遗址,登老君殿,攀三道垭,溯南盘箐,爬五台坡,穿风垭口,下滚牛坡,一路徒步穿越举世闻名的无量山,终抵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无量山边缘的世外桃源黄草岭。

  此次行程最高海拔约2500米,单边里程约18.6公里,对于首次徒步穿越无量山的50余名参与者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在黄草岭村4名向导的帮助下,大家一路上互相呼应、互相鼓劲、互相提携、互相帮助,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挑战自我、克服极限,先后耗时45个小时到达目的地。虽然筋疲力尽,但大家都认为很有意义,特别是览无量诸峰、听黑猿鸣叫、赏烂漫山花、闻幽香果花、观奇异石房、享清新空气之后,更是觉得不虚此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推陈出新,倡导新生活,弘扬新风尚,传承好家风。主要目的:一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体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走出家门,走向户外,走向健康,走向幸福,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从中享受到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共同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二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探寻发掘无量山的雄伟和黄草岭的秀美,通过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站网页、新媒体等各级各类等媒体,以影像、图片、文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展示“大美之土无量景东”品牌,进一步促进景东旅游产业发展、提升景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春节团拜会和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良好家训家风,以家风洁社风、端政风、清党风,为建设美丽景东凝聚强大正能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