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文明城市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镇沅县:奉献爱心 众筹扶贫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镇沅红十字会刘光

――“博爱一日捐”启动仪式募集爱心捐款超11万元 

  2017年5月23日下午,镇沅县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博爱一日捐众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各单位捐赠代表、老年大学学员参加了活动。

  “博爱一日捐”是由红十字会倡导发起的,由相关单位协同的,面对机关、事业、企业单位的一项社会公益性捐款活动,捐款额度理论上以“一日”为标准,如捐款者一天的工资,企业一天的利润等。镇沅本次博爱一日捐活动主题为“奉献爱心、众筹扶贫”,旨在通过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募集爱心捐款来帮助那些因遭受自然灾害、突发意外伤害、危重急症等陷入困境的特困家庭,让他们摆脱窘境渡过难关,树立生活的信心,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早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启动仪式共四项内容:一是捐赠代表讲话,二是镇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梅作动员讲话,三是中共镇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永生宣布活动启动,四是进行现场捐款。在周部长宣布活动启动后,大家纷纷踊跃捐款,5元、10元、20元……,老人们纷纷将钱装入信封塞到捐款箱,有三位老人相约各捐了1000元。各位捐款代表也捧着沉甸甸的装着本单位干部职工爱心善款的信封,想方设法塞进那不太大的捐款口。经清点本次启动共筹集爱心善款110990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