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文明城市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创文】市委领导视察市公安局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市公安局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陆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市委副秘书长瞿滨等市委领导带领创文工作调研组,深入普洱市公安局及相关责任区,就普洱市、区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雷启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红武陪同调研。

  陆平副书记一行先后深入创基尚城、鱼水路、边城路、思茅分局回梓街派出所、思茅分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出入境管理处实地视察,对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车道管理管控,交通示范路打造和宁洱大道交通设施建设,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和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通过实地踏查和听取汇报后,陆平副书记对市、区公安机关开展“创文”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创文是我们首要的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创卫工作中高度重视、队伍精干、责任明确、措施有力,工作真抓实干效果明显。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继续继续保持干劲,再接再厉。

  对下步工作,陆平副书记强调:全市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个字的要求,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陈豪书记、卫星书记和杨照辉市长等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提高政治觉悟。全国有三个省没有文明城市云南省是其中之一,普洱市创建成功与否关系到全省的创建成效,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要求和政治责任。二是要精准“对标对表”。要按照创文测评标准,进一步细化政法系统创文工作的相关内容,精准对标对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创文的导向是经济社会发展,要以创文为基础,发展普洱经济。四是要全面整改。针对出现的问题要一个一个落实、整改,解决老问题,面对新问题。五是要从严执法、执纪。要加大执法执纪力度,维护法律尊严。要公正的、文明的、持续的执法。六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创文指挥部已设立专门人员值班,向各单位和社会公布指挥部电话,要加强领导,及时沟通,统筹协调解决问题。七是要维护社会稳定。公安机关要充分履行好职能职责,确保普洱市在创文期间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八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创建过程中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形成长效机制狠抓落实。九是要树立标杆示范。要树立一些感动人、影响人、鼓舞人、启迪人的先进典型。通过创文工作认真履职,树立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普洱公安良好形象。十是要做好迎检测评工作。要专门成立迎检测评督导组,做好数据、档案、文字资料等软硬件设备的迎检准备工作。

  对具体工作,陆平副书记要求:一要按照遵循法律、集中整治、从严教育、强化考核、警示宣传、跟踪问效的要求,举办交通违规教育班和乱贴广告教育班。二要由思茅分局交警大队牵头,志愿者协会协助,各相关部门配合,提升交通志愿者素质。三要加大便民服务窗口的打造力度,规范窗口标识标志,强化服务文明用语。四要持续打击黑网吧和电子游戏厅,特别是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五是要加强宣传,政法系统所有的网页和窗口必须要有创文的内容,营造浓厚氛围。六要持续科学、有力有效地整治交通秩序。七要全力做好各单位责任区的创文工作。八要做好安全防火的相关工作。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军要求:一要迅速整理材料,传达到责任部门,迅速落实陆平副书记的要求。二要压实责任,谁丢分谁负责,落实问责制。三要突出重点,公、检、法、森林公安、消防等部门,近期工作重点要放到创文和扶贫工作上。四要加强督查,各相关部门在督查督导基础上加强明察暗访的力度,坚决严肃处理违规现象,绝不姑息。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在会上指出: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百日风暴”行动也已经进入到攻坚阶段,公安队伍在整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充当了主力军和生力军的作用,成绩突出、贡献显著。他要求:一要加强管控。德法兼治、严格执法,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要敢于亮剑,敢于处罚。要加大对黄赌毒等问题的打击整治力度,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二要打造典型作出示范。以点带面打造示范街、文明网吧,倡导文明交通、绿色文明出行。三要听从指挥,协同联动。要动员全警坚定信心,打好“百日风暴”攻坚战,赢得创建文明城市的最终胜利。

  在市公安局创文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尧贵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