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文明城市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应该是中国最好的生态城市”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刀琼芬

  嘉宾:昆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杨凤华

  记者: 刀琼芬

  新闻背景

  创建文明城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良载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是谱写中国梦普洱篇章的必然要求。近日,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普洱召开,会议期间,记者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采访了参会的部分州(市)相关部门领导,他们说印象谈感受,为普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把脉会诊、开良方。

  记者:请您谈谈对普洱的印象?

  嘉宾:普洱的山美水美人更美,尤其是生态环境非常好,如果要评选中国最好的生态城市,那么应该就是普洱。普洱的绿化率太高了,空气质量等各方面都很好,生活在这里的人都活得比较舒心,很幸福。

  记者:您认为普洱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有哪些亮点和不足,本次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普洱召开,对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什么意义?

  嘉宾: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普洱召开,对普洱创建文明城市起到了推动作用,但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普洱的硬件和软件都比较好,宣传氛围也营造得很好。比如说普洱的文化中心做得很好,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还有就是走在普洱的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公益广告,这些广告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让老百姓知道普洱在干什么,然后主动地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再有就是,普洱市流动人口较少,更加方便管理,文明城市创建中人的因素占有一定的比例,创建文明城市普洱的基础条件比较好。

  记者:在下步的创建工作中,您认为普洱市应该加强哪些方面的工作?

  嘉宾:文明城市不仅仅是精神文明,实际上它是由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构成的。我认为普洱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要加大投入力度,从小处看,要不断加强环境卫生以及乱堆乱放情况的治理;从长远上看,要抓好教育引导,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还有就是要转变心态,创建文明城市要充分发动老百姓参与其中,让群众在参与创建中不断得到提升,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的软硬件好了,人民群众素质提升了,文明程度也就提高了,老百姓生活得也更加有尊严更加有幸福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