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文明城市创建 >> 内容
阅读正文

【创城】思茅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马敬波 施昱臣

 

  8月22日,思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精神和全省、全市城市工作及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和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区委书记吕永栋,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鸿彬,区委副书记陈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宏,区政协主席慕长春等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吕永栋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紧迫感。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是评价一座城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衡量一座城市整体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是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践行以人为本、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这两项工作是相互联系,相辅相成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是坚持以人为本,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现实需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是坚持协调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是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 和“联合国人居环境奖”的必然选择。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城创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奋力拼搏,扎实工作,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水平显著提高从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跨越发展二要紧盯重点,加快推进,全面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各项工作。要立足高标准高起点,做好城乡规划;要对照创建要求,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城乡建设管理,提升人居环境,此外,要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要求,加大治安、市场秩序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要强化宣传,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三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全面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要加强领导,引领落实;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要明确责任,促进落实;要强化监督,确保落实。吕永栋强调,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势推进,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宜居美丽和谐思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鸿彬就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目标,全面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三要统筹推进,以文明城市创建促进人居环境提升。四要强化协调,上下齐抓左右联动抓好创建工作。王鸿彬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确保2017年普洱市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

  区委副书记陈奇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李波通报思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区政府副区长杨锋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城市工作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通讯员 马敬波/文 施昱臣/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