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普洱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见义勇为扑灭自燃汽车-杨建荣、杨小平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思茅公路管理段  唐 兵

  201656,思茅公路管理段龙沙河管理所职工在思澜路K18+290~~+610处铣刨路面,为第二天试验路铺筑做准备,杨建荣、杨小平两人负责K18+290处的安全管制。

  上午11时许,一辆车牌号为云J29876的汽车从思茅往澜沧方向他们驶来,他俩突然看见这辆车车头下有明火,车子自燃——这是他俩的第一反映,“着火了——,着火了——”,俩人几乎同时冲着驾驶员大叫,驾驶员听到叫声后停下车来,这时滚滚浓烟一下向上冲,瞬间将车的前部分笼罩,驾驶员吓坏了,赶紧熄火跳下车,杨建荣飞快跑去拿来铁铲和杨小平两人快速地用铁铲将铣刨出来的料子向车子着火的地方猛洒过去,驾驶员也用车上备用的灭火器喷去却没有作用,大约10分左右,火被扑灭了。没想到一会儿车辆二次着火,懂机械的杨小平赶紧用铁铲将车子的电桩头挑开,三人又飞快将石料洒向车子,火终于扑灭了。这时,在道路弯道另一头作业的职工也闻讯赶到,用装载机将车子轻轻推到路边,方便其它车辆通行。后来车子的主人赶到,连连感谢他们,说没有他们这辆车早就自燃全部报废了。

  在车子主人给修理公司打电话时,杨建荣、杨小平他们已各自回到了工作岗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