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普洱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扎实为民服务—陈昌德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  墨江县文明办 墨江县供电有限公司

  陈昌德,50岁,中共党员,2009年任墨江供电有限公司通关供电所所长以来,5年间,通关供电所经历了一系列锻造,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通关供电所先后荣获了系统内“中国最美供电所”、“标准化管理先进供电所”、“优质服务先进班组”、“和谐温馨供电所”等荣誉称号。先后被授予云南电网公司、普洱供电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感动普洱电网十大个人”、墨江县“云岭优秀职工”、 2015年被云南省委宣传部命名为第二届云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

  一、勇担责任 攻坚克难 创先争优

  通关供电所,规范化建设之前的是一个办公简陋、人才匮乏、管理粗放的小所。2009年,陈昌德,凭着自己的努力和才干,打破了身份界限,从一个劳务派遣身份员工,出任通关供电所所长,从这一刻开始,开启了墨江供电有限公司供电所规范化建设的“通关”模式。仅用一年时间,经过摸爬滚打,多方探索、实践、优化为普洱电网供电所建设规范出统一表单167个,被列为普洱电网标杆供电所进行创建。2011年推行配电台区“六到位”管理,通关“六到位”率先取得实效标杆台区——卡房台区电费实现了非现金交易,综合线损在全公司中率先下降到9%以下,公司和普洱供电局“六到位”的推进工作提供了范本。2012年,随着“一体化”专业对口的不断延伸,开展新一轮的供电所规范化建设,强化配网基础管理,提升服务“硬基础”。完善“一杆一帐”台帐,带领员工扎实开展客户信息档案清理,对全镇7181户用电客户基础信息重新进行了核对、清理、修正,做到实际与客户信息完整率和准确率达到100%2012年综合线损率从2011年的8.89%下降到7.04,编制出《台区规范化手册》,班组专业化管理延伸至台区,深入贯彻“表单信息化”要求,率先在墨江全面实现现场抄表作业表单和配电线路设备巡视作业表单的常态化运用,为今后各供电所的示范台区建设提供了模板。2013年,作为普洱供电局首批“和谐温馨供电所”试点创建,积极推行个性化、差异化服务,打造“安全生产的基地、客户中心驿站、员工成长的摇篮、和谐温馨的家园”。通过几年来全力打造和创建,通关供电所完成了质的突破,经营管理和安全生产指标在普洱电网名列前茅,提升了公司整体“精益化”管理水平,供电所软硬件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绿色小家园初步建成,成为普洱电网供电所规范化建设示范标杆,远近闻名,受到省内外同行前来取经观摩,为普洱电网开创了供电所规范化建设的“通关”效应和模式,被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授予通关供电所“中国最美供电所”称号。

  二、两手抓,两手硬,唱响主旋律,做时代标兵

  2012年,他按照云南电网公司《关于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活动,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的通知》,确定“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方案,与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供电所规范化建设同规划,同开展。

      一是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把开展社会志愿服务作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要抓手,促进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组织党员团员到村组宣讲电力惠农、富农政策。带着为民服务的真情实感,深入企业、农村、学校、医院、社区、困难家庭“六走进”,了解客户的用电需求,解决客户的用电问题,为各类客户发展提供更贴心、更周到的供电服务,切实提高了农村安全用电管理水平,主动营造和谐共赢的发展氛围。

  积极引导员工践行“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核心价值观,发扬“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的奉献精神,引导广大党团青年积极学习雷锋精神。逢年过节,供电所在完成繁重的保供电任务计划时,不忘记到镇内敬老院和“五保户”送去温暖关爱,义务为他们检查线路、修电器、更换灯泡,把供电人暖暖的关爱送到家中。“服务无止境”,扶难帮困成为自觉行为,抄表人员对辖区内困难户的资料一清二楚,供电所为他们设立“特殊客户”档案,对一时交不出电费的,抄表人员主动为困难用户垫交电费。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捐助活动,即使是身患脑梗重病的员工,只要听到号召倡议,总会毫不迟疑捐献自己爱心。据不完全统计:仅2013年向社会捐款2670元。二是牢记使命,守土有责,灾害面前,彰显责任意识。2014722日,受“威马逊”台风的影响,连日暴雨滑坡导致石匠田村停电。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需,凌晨730,冒着瓢泼的大雨,陈昌德所长率8名抢修队员火速赶到,在大雨中连续工作11个小时,19:02,消除故障,恢复供电。践行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的公司使命和“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的南网精神。三是履行承诺,服务测评到位2014521日,供电所在开展走访客户活动中批发站配变通关北路沈家亮用户反映,他所居住的地方的下户线为1999年所建,使用年限过长,造成下户线老化,存在用电隐患。经过现场走访,确定整改方案后,64日,陈昌德所长履行对客户的承诺,自掏腰包免费为其进行了下户线整改为其进行了下户线整改,经过三个小时的高温作业,为沈家亮家更换了下户线,安装了新的横担、瓷瓶、下户线。陈所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为大家做出了榜样四是讲原则,重感情,团结和谐带队伍。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战斗力,在比、学、赶、超上作表率,新系统上线,第一个学,各种竞赛活动,第一个上。关爱到位,与员工同甘共苦,在生活学习上像大哥一样关照员工,雨天外出作业,他会电话督导安全,员工生病,及时协调工作,让他们安心治疗。积极开展员工素质工程,自己既当教员也运动员,参加公司“安康杯”、“素质杯”等各种竞赛。2009年、2010年供电局“素质杯”技能技术竞赛中获第一名、第二名中,有通关供电所选手参加;公司首届达人秀大比武中,本所青年员工夺得冠军,另有三人获奖。QC成果荣获供电局二等奖、优秀奖多次,二对师徒对子供电局被评为“星带星优秀对子”,自己和12名员工先后荣获省市县多项荣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