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普洱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义务环保员杨明亮

发布时间:2016-03-11 来源:

  杨明亮,男,71岁,中共党员,宁洱镇西城社区退休干部。2015年被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命名为岗位学雷锋标兵。

  宁洱镇凤鸣小区自2008年成立以来,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小区一直处于脏乱差的环境中,杨明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义务担起小区义务环保员,这一干就是七年,没有一点收入,从简单的扫地,到大小草坪的清理,垃圾桶设在大门口,好些人把垃圾堆在桶旁边,他都要把垃圾捡进桶里,不管刮风下雨,长期坚持,才换得凤鸣小区的干净整洁。

  这几年来,杨明亮以服务小区为最大幸福,老人也不顾别人说他“傻”,常说“小区环境卫生关系到大家的生活质量,大家都不管不行,这个事我能做,我就做好它,让大家都能享受到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也算是老有所为。”质朴的话语饱含了老人的诚心,他的行为也感染了其他人,让小区的气氛越来越和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