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普洱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助人为乐 彰显大爱--李光鹏

发布时间:2016-03-11 来源:

  李光鹏,男,28岁,哈尼族,中共党员。20117月,年仅23岁的他当任宣德村委会文书。2013年村组织换届中,他获得了村民的认可,当选了宣德村民委员会主任。

  村委会换届工作结束后,他积极向上级部门协调争取各项扶贫资金,2014年完成上下宣德、大鱼塘等村民小组主道路硬化,宣德街集贸市场、那贺组、小平寨组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李光鹏自己掏钱1900元帮助宣德村凹子组村民唐军春购买灌溉农田所需的110管材12米。

  2014721凌晨3时,勐先突降暴雨,当时他正在烤房里烤烟,突然发现洪水已淹至烤房。他顾不上自己家的烤烟,迅速组织村两委成员转移宣德村在河两岸居住的村民,直到凌晨5时左右,有严重险情的老姜寨、凹子两个小组55户,184人全部安全转移,挽救了大家的生命。雨住了,洪水渐渐退去,李光鹏看着自己辛苦种植的56亩烤烟及在烤房里烤好的烟叶全部被洪水冲毁,他心疼得无法言喻,但全村人民安全无恙,便是对他最大的慰藉。

  他在2014年被评为全国第十届青年志愿者个人奖,2015年被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命名为第二批岗位学雷锋标兵,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着不平凡的自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