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普洱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交警叔叔阿姨看望事故致残的小女孩

发布时间:2016-02-16 来源:思茅分局交警大队

  曼歇坝新寨一小女孩王丹(化名)15岁时遭遇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原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几乎陷入绝望,孩子父母常年靠打工赚钱给孩子治疗,小女孩因交通事故致残后内心非常自卑,思茅分局交警大队的警察叔叔、阿姨们,五年来在精神、物质上关心照顾小女孩的成长,用爱心拖起了小女孩生活的希望。

  走进王丹家,她的父亲将她抱到轮椅上,看到她自己坐在那里,可以高兴地与交警叔叔阿姨交谈,大家很是欣慰,回忆五年前遭遇的不幸,丹丹留下眼泪,五年前的深夜,她乘坐朋友的摩托车回家时,发生了交通事故,巨大的疼痛让她动都动不了,随后赶来的交警将她送到市人民医院抢救,就是因为这起事故,改变了她的命运,高位截瘫。治疗期间,家里到处借钱,肇事司机家里也没有钱承担赔偿责任。她的不幸牵挂着交警队叔叔阿姨的心,警察叔叔阿姨们从此把小丹妮当成自己的孩子,关心她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经常给小丹丹送去文具书籍和营养品,自卑时,警察叔叔阿姨们陪她聊天,给她做心理辅道,过节时,给她购买点心糖果,送上节日的慰问。村民们都说,“小丹妮有福气,警察叔叔阿姨经常来看她。

  经过长期的治疗、爸爸妈妈精心的照顾和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开导,小丹丹康复情况良好,她说:“他真的很感激交警叔叔阿姨对她的关心,她一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小丹丹的不幸只是众多交通事故中的一起,因交通事故致死致残的困难家庭还有很多很多,思茅分局交警大队面对这一情况,积极推出了交通事故回访制度,经常定期或不定期走访交通事故至死、伤、残的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体察他们的生活疾苦,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燃眉之急,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不屈不饶,积极向上。交通事故回访工作推开后,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