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家风家训 >> 内容
阅读正文

江城好家风好家训活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江城县妇联

  优秀的家风家训,是传统文化和当代价值的融合,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近日,江城县妇联在全县组织开展了“我爱我家”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格言或小故事征集活动。

  活动从220日开始,采取格言、警句、诗词、故事等形式,挖掘、宣传蕴藏在广大家庭中的优良家风家训和亲情故事,共征集到家训格言、小故事142个,县妇联组织评委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37日,召开了“我爱我家”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格言或小故事征集交流会,4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畅谈体会感悟,分享了家风对自己的影响,或是自己对家风的认识,以及家庭成员间的亲情故事,呈现家庭文明风貌。

  此次征集活动以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使“家风家训”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