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家风家训 >> 内容
阅读正文

墨江县龙坝镇开展“家庭美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1 来源:墨江县龙坝镇 李 庆

 “太阳歇歇么,歇得呢;女人歇歇么,歇不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例子,近日,墨江县龙坝镇竜巴村巾帼致富能手德育培训会气氛热烈,来自县统计局、县妇联、县图书馆的老师为130余名少数名族妇女联手献上了一堂精彩的精准扶贫德育专题讲座。此次培训以“家庭美德”教育为主题,旨在动员竜巴村广大妇女充分认识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参与家庭美德建设和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增强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局中发挥独特作用,有效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为顺利实现2016年脱贫摘帽,龙坝镇筹智借力,充分利用挂钩单位资源优势,以“挂包帮”“转走访”信息收集为基础,针对8个村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脱贫扶智培训。此次竜巴村妇女致富能手德育培训,正是在挂钩单位县统计局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县妇联、县图书馆2家单位得以顺利开展,从而实现1+的挂钩效果。据悉,龙坝镇其余7个村将陆续开展脱贫扶智培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