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家风家训 >> 内容
阅读正文

“云南省家庭教育大讲堂边疆行”宣讲活动进孟连

发布时间:2015-11-03 来源:孟连县:李国忠

  

    近日,“云南省家庭教育大讲堂边疆行”宣讲团到达我县,为广大学生家长带来了科学化、合理化家庭教育知识。

      云南省教育厅教育报刊社副编审、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昆明日报《家庭教育文摘》编辑徐桥作为主讲,以《孩子成长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主题,运用生动的事例、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趣味十足的互动体验活动方式,传递着最新、科学而务实的家教理念。她认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需要具备亲子沟通能力、家庭支持能力、情绪管理能力、责任传承能力、学习成长能力和珍爱生命的能力等六大能力。家长要善于发现和保护孩子的个性特点,着力树立孩子的自信心,要有“我行、你也行”以及“竭尽全力、顺其自然”帮助孩子教育成长的科学理念。

      据悉,宣讲活动围绕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效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强化全社会特别是边远、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和引导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教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