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基层宣讲 >> 内容
阅读正文

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李春盛)

发布时间:2015-09-27 来源:西盟县文明办

  主办单位:普洱市西盟县文明办、普洱市西盟县中课镇党委

  主讲人:李春盛(西盟县孝老爱亲模范)

  宣讲主题:孝老爱亲

  宣讲地点:普洱市西盟县中课镇党委政府机关

  

2015年8月31日,李春盛在西盟县中课镇宣讲(前排右三为李春盛)

  

  

链接:西盟县孝老爱亲模范 李春盛事迹

  事迹简介:李春盛,男,汉族,1975年8月出生,现在西盟县畜牧兽医局工作李春盛于2007年9月调到西盟县畜牧兽医局工作。2010年正当他们一家工作有所起色,生活蒸蒸日上,憧憬着美好未来前景的时候,李春盛的妻子不幸得了血癌。医生告诉他,仅医疗费就要花费几十万元,让他心理要有准备。李春盛没有气馁,而是默默地筹钱,暗下决心要医好妻子的病。住院治疗期间,妻子产生了许多负面情绪,李春盛强忍着泪水紧紧拉着妻子的手,坚定地说:“为了我们幸福的家,我会尽一切能力医治你,你一定会好起来的”。经过李春盛自身努力和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妻子骨髓移植手术得以顺利进行。但骨髓移植后发生排异反应,每天都靠输血来维持生命,李春盛就带着妻子从家到医院、从医院到家、又从家到单位,重复来回奔波。在一年半的治疗期间,李春盛每天晚上把小床搬到妻子移植室的门外过道上过夜陪护,用实际行动激励妻子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