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基层宣讲 >> 内容
阅读正文

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李扎莫)

发布时间:2015-09-27 来源:西盟县文明办

  主办单位:普洱市西盟县文明办、普洱市西盟县岳宋乡

  主讲人:李扎莫(普洱市西盟县道德模范 敬业奉献模范)

  宣讲主题:敬业奉献

  宣讲地点:普洱市西盟县岳宋乡党委、政府机关

  

  链接:西盟县敬业奉献模范 李扎莫事迹

  

  李扎莫

  李扎莫,男,拉祜族,云南省西盟县人,1978年生于西盟县力所乡南亢村,高中学历,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11月参加工作。于2007年当选为西盟县力所乡南亢村党总支书记。自任职以来,李扎莫团结和带领村“两委”班子致力于加快南亢村的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创先争优的诺言,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由于成绩突出,李扎莫被云南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先后被普洱市委授予“云岭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百名优秀村(社区)干部”、“优秀共产党员”、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荣誉称号;先后被西盟县委、县政府授予“拥军优属先进个人”、“优秀村干部”、“人民满意勤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13年)。

  李扎莫担任力所乡南亢村党总支书记以来,走遍了全村每个小组,每家农户,逐寨问计,逐户走访,研究发展思路和对策。在换届选举中选强配齐村“两委”班子,对部分工作责任心不强、能力偏低、在群众中威信不高的村组干部进行了大刀阔斧地调整,把一批有能力、有干劲、有公心的干部选拔到村组干部岗位上来。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团结奋进的崭新风貌在村民的心目中牢固地树立起来。

  李扎莫带领支部一班人,挨家挨户上门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在他的号召下,南亢村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农业产业开发与巩固提升上来。组建了5个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3个咖啡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南亢村的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扎莫带领村“两委”班子提出“保粮、稳胶、强茶、兴林”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南亢村的产业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

  经过几年的努力,昔日贫困的南亢村变成了今天令人羡慕的富裕村。全村的这一变化,凝聚着李扎莫对山寨、对群众的一片爱心,对党的一颗忠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