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故事会 >> 内容
阅读正文

墨江“最美家庭讲好家训”巡讲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墨江县妇联 刘春敏

  主办单位:墨江县妇联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11日

  模范人物原型:市级“最美家庭”县妇联主席刘敏质

 

  10月11日,墨江县“最美家庭讲好家训”进乡村活动在联珠镇者铁村勐簸村民小组开展,联珠镇领导、镇妇联、勐簸村民40余人参加分享会。

  市级“最美家庭”县妇联主席刘敏质分享了家庭故事。刘主席从转变观念,改变命运,家庭美德中倡导了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劳致富的家庭美德,用通俗易懂的家庭小故事与村民共同分享、刘主席的讲授让村民们了解了墨江县“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引导村民们用良好的村规民约、哈尼文化、家风、生态绿色自然风光、美食来做好乡村旅游。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积极回答问题,主动分享好家风家训。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将“最美家庭好家训”传播到每一个家庭,充分发挥“最美家庭”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模范带动作用,深入推进家庭美德建设,墨江县妇联决定利用农闲时节开展“墨江最美家庭讲好家训”进乡村巡讲活动,通过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乡亲们和广大家庭在参与中感悟“最美”、追求“最美”,争做“最美”。为创建平安墨江作出积极贡献。

  ( 墨江县妇联 刘春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