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故事会 >> 内容
阅读正文

墨江县启动“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墨江县妇联刘春敏

  主办单位:墨江县妇联

  活动时间:2016年9月30日

  模范人物原型:全国“最美家庭”光荣称号的马汝琼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传播好家风家训,在全社会凝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9月30日,墨江县妇联、县文明办在荣获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光荣称号的马汝琼家庭的庭院中启动“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林群参加了巡讲活动。30余名马汝琼家亲友、社区居民参加了座谈,张部长祝贺马汝琼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并以自身对马汝琼家庭的了解分享了她家的故事,鼓励广大机关干部以普通群众、普通家庭的身份融入全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去,发现更多的家庭,通过“最美家庭”故事巡讲,向各部门、各乡镇推广,传播邻里和谐,把好声音传播出去。

 

  巡讲活动中,回族夫妇马汝琼夫妻分享了最美家庭的故事。她家从小馆子开始创业,始终怀着对党的感恩之情,回报社会,回报父老乡亲。亲朋好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马汝琼家庭的温暖。哈尼族民族民间艺人刀舒说:“在马老板的载培下,我的民歌唱到了北京。我要出歌碟,我没钱,我不怕,马老板会借给,什么时候有,什么时候还。”一位回族大妈自豪地说:“我作为她家的邻居感到很安全。” “马主席的钢筋锅”等点滴小故事家喻户晓,她家的孝亲敬老、助人为乐、相互守望的感人故事牵动着大家的心,讲述者泣不成声,听者默默擦泪,她家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近年来,墨江县妇联、县文明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积极在全县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寻找“最美家庭”的过程转化为群众感受家庭美德,弘扬优秀家风,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载体,“最美家庭”的事迹也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影响着更多家庭。以好家风促进好政风好民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

  (墨江县妇联刘春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