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德耀中华 >> 内容
阅读正文

敬业奉献模范刀永祥

发布时间:2019-11-02 来源:

 

 

 

    刀永祥,男,傣族,1968年8月生,普洱市人民医院外科与烧伤整形科主任。

 

 

    刀永祥从医25年来,始终坚持业务技能学习,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刻苦钻研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是一名工作作风严谨,医疗技术过硬的业务骨干、学科带头人,为普洱市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相继开展了“带蒂岛状包皮瓣尿道下裂修复术”“先天性胆总管囊肿囊内切除术”“先天性巨结肠根治术”等手术,填补了普洱市小儿外科领域的空白。先后参与“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半肝血流阻断在肝切除术中的应用” “手术治疗肝门部胆管癌”“右半肝切除术”“腹腔镜技术在腹部外科的拓展应用”“腹腔镜替代胸腔镜开展电视胸腔镜手术”等多项实践,获得普洱市科技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先后在省级医学刊物发表《改良矢状入路Pena手术治疗小儿先天性中低位无肛畸形疗效分析》《小儿先天性巨结肠手术疗效分析》《腹腔镜治疗慢性阑尾炎42例临床观察》《腹腔镜与开放手术治疗急性阑尾炎的疗效比较》等论文二十余篇。

 

 

 

    刀永祥荣获2018年“普洱好医生”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普外、胸外科多次评为“先进科室”,其腹腔镜替代胸腔镜开展电视胸腔镜手术获普洱市集体科技成果二等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