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德耀中华 >> 内容
阅读正文

诚实守信模范马晓翠

发布时间:2019-11-02 来源:

 

 

 

    马晓翠,女,哈尼族, 1985年12月生,普洱市兰花美食街经营户。

 

 

 

 

    2019年7月18日凌晨3点多,马晓翠在收拾餐桌时发现了一个红色的手提包,便帮失主保管了下来。第2天早上8点,回家休息的马晓翠接到失主打来电话,说她昨天晚上在马晓翠经营的兰花美食街“世纪广场小磨黑烧烤店”吃东西,问她们有没有捡到一个包,包里有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她们马上就要坐车回昆明了,她很着急,不知道包还在不在。在失主描述了钱包的样式和大概经过后,马晓翠确定是失主叶女士,便赶到美食街打开了店门,把提包交给了叶女士。叶女士为了表示感谢,直接从包里拿出了大约1000元左右的现金,要求马晓翠收下,但马晓翠谢绝了。事后,叶女士给马晓翠发了这样一段话:“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第一次到贵地,感受到了你们当地治安管理的规范,也感受到了公民素质的提升,你是一个真正成功的商人”。并且叶女士还发了一个感谢红包,但马晓翠没有收下,她只是简单的回了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欢迎下次再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