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德耀中华 >> 内容
阅读正文

孝老爱亲模范杨忠祥

发布时间:2019-11-02 来源:

 

 

 

    杨忠祥,男,汉族,1969年11月生,中共党员,普洱市宁洱县黎明乡岔河村田房组党小组长。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现年60岁的杨忠祥老人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孝心和亲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老爱亲”。

 

 

    1983年杨忠祥与同村姑娘刘兰琼相知相恋,并憧憬着未来幸福美满的生活。当看到同村生活的后亲家族中大伯刘发成和大娘黄贵美一生无儿无女,二老已因年老丧失劳动力,家中还赡养着年过花甲的爷爷和奶奶两个老人,考虑到大伯夫妇对妻子有恩,夫妻二人经商议后,结婚后杨忠祥主动入赘妻子家,并毅然决定放弃生活基础和生活条件都比较好的娘亲家庭,离开双方父母、兄弟姐妹,携妻住进了生活比较贫济、家庭负担极其沉重的大伯家,与他们同吃同住,担负起了赡养四位老人的责任,全程负责他们吃、穿、住、行,为老人养老送终。现在已是80高龄的黄贵美大娘在他的精心呵护下,幸福、快乐的生活着。

 

    杨忠祥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虽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始终坚守对父母对家人的责任和义务,懂得感恩,懂得报答,坚持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并且在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平凡而又平淡的生活中,默默的传承着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这种情真意切、默默坚守的点点滴滴却真真切切的行为和事实,践行着一个普通农民的初心、一个农家汉子的责任与担当。

 

    杨忠祥荣获宁洱县黎明乡2011年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评为村级优秀共产党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