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德耀中华 >> 内容
阅读正文

孝老爱亲模范苏丽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

  

  苏丽,女,生于1971年12月,中共党员,现任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中心敬老院院长, 2011年被评为“巾帼建功”标兵,2012年、2013年、2015年、2016年个人年度考核为优秀。

  2010年10月,曾热衷于教育事业的苏丽,怀揣一颗忐忑的心走进墨江县中心敬老院,她开始了一个全新的征程,从事养老服务事业。她在敬老院内设立了卫生护理部、餐饮部、安全管理部、医疗服务部,建立健全学习、会议、安全、财务、医疗、护理、卫生、综合评比、奖惩措施等制度,明晰岗位责任,明确人员分工,敬老院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2011年,墨江县中心敬老院先后被省民政厅和县人民政府授予“三星级敬老院”和“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3年中心敬老院再次被省民政厅授予“三星级敬老院”荣誉称号,被普洱市民政局授予“二星级敬老院”荣誉称号。在苏丽的带领下,敬老院创建了一套规范化的亲情式管理模式,各项服务、管理技能不断提高,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并在全市推广。

  苏丽是被公认的“老人王”,她亲切、温和而朴实,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好品德,她践行着“替天下儿女尽孝,为政府分忧”的神圣使命,将自己浓浓的爱融化在了五保老人之中。每逢节假喜庆的日子都会组织老人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和老人们一起打牌、下象棋、唱歌、跳三跺脚,并定期评选“五好老人”,鼓励老年人们健康、愉快地生活。每当苏丽院长外出办事,老人们见不到她忙碌的身影就会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询问,不停地给她打电话问长问短,仿佛是在关切一个离家的女儿,因为他们认定:只有苏丽在,他们现在的家才安全牢固、温馨幸福。

  苏丽有着良好的家风,在父母膝下尽孝是她最大的心愿,但因工作她却很少回家,逢年节也多在为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好节而忙碌,对父母家人仅是遥祝安慰。她是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追求,用“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严苛要求,带领着年轻一代的工作人员积极融入养老事业,热爱养老事业。敬老院内一直流传着一个故事,一位叫欧发明的老人因不小心摔跤骨折了,苏丽和同事们及时把老人送到县医院做手术,当老人清醒过来时,看到一直守护在身边做完手术的苏丽时,流着眼泪感慨万千的说:“没有亲人陪我,但你一直陪在我身边,谢谢了。”一个普通的故事,一句朴实的语言,却蕴含着不同寻常的感受,苏丽用“孝心、爱心、真心、细心、耐心”牵动着每一位老人的心,直至老人安心地走完自己的人生旅程。多年来,她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在岗位上,她带领的团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始终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服务宗旨,为五保老人们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园,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着自己的梦想,谱写着自己灿烂的人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