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德耀中华 >> 内容
阅读正文

孝老爱亲模范李春伟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

    李春伟,男,1978年3月生,中共党员,思茅区倚象镇蚌弄村大平掌小组村民。

  明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李春伟同志以孝道为荣,用赤诚孝心为中华传统美德作出了最美的诠释。李春伟一家共八口人,分别是妻子、两个儿子、母亲、大伯、叔叔和婶婶。多年来,这一家老老小小相亲相爱、和睦幸福。李春伟父亲过世得早,上有三个姐姐均已出嫁,父亲过世后他作为家里唯一的儿子,毫不犹豫地撑起整个家庭的重负。母亲后琼,现年76岁,患有脑梗顽疾16年,长期服药维持病情,丧失劳动力;大伯李小祥,现年76岁, 20岁时患精神疾病,56年来病情未见好转,无生活自理能力,他终身未婚配、无子女,由李春伟父辈开始陪护照料,至今已有45年;叔叔李跃东,现年61岁,患高血压,丧失劳动力;婶婶李会兰,现年62岁,长期患风湿病,丧失劳动力;叔叔和婶婶育有一子一女,儿子22年前因车祸过世,女儿20年前因患骨癌过世,子女过世后叔叔和婶婶就由李春伟一家赡养,至今已20余年。在李春伟的心里,孝敬老人、赡养老人是一个人做人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要有一颗孝心。面对如此的家庭负担,李春伟没有任何唠叨和怨言,默默地为这个家庭营造了无尽的幸福和温馨,实践着他的贤孝美德。每天,李春伟和妻子天不亮就起床,先为精神失常的大伯端屎端尿,清理个人卫生,为母亲和叔婶梳洗打理;然后为老人们做好早饭,喂水喂饭,安顿好老人之后才外出劳作。每隔两三个小时,李春伟就要往返七八公里从地里回到家中看看老人是否安好,搀扶老人们走动走动,为大小便不能自理的大伯换洗衣裤,尽可能让老人们过得舒适一些。李春伟深怀爱老之心,恪守敬老之德,力行孝老之举,以责任去体现孝道,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传统美德,以孝积善,大爱无声,用他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无声地构筑起了和谐美好的家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