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德耀中华 >> 内容
阅读正文

敬业奉献模范董幼萍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

  

    董幼萍,女,汉族,生于1967年9月,宁洱县普义乡普义村委会主任,宁洱县第十五届人代会期间被评为 “优秀代表”,“十·五”期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市级“先进个人”、市级“群众满意的人民勤务员”,2015年度云南省“三八红旗手”。

  她是一位知性干练、办事果断的女能人,她是一位善于调查、敢于谏言的县人大代表,她是一位作风“泼辣”、雷厉风行的村委会主任。在贫穷与闭塞的大山深处,凭着不能再让村民受穷的信念,凭着不向困难低头的狠劲,把一个落后的贫困村打造成示范村。

  在村28年中,她深入群众,到村民家中了解情况,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她上任以来,共实施完成了 12个村民小组,9个自然村组内的道路硬化,解决了普义村5个村民小组文化活动室问题,争取到的项目建设更是数不胜数。在她的带领下,普义村变了,昔日脏乱差的山庄窝铺,如今山绿了,路平了,环境整洁了。旧村换新貌,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面貌。与此同时,她还制定了村里养殖黑山羊、肉猪,种植烤烟、核桃、无筋豆等的产业发展规划。凭着在群众中的威望和入情入理的沟通,董幼萍说动了村里几位“能人”,一起办起了普义村第一个种植专业合作社,她鼓励村民积极加入合作社,“不仅有技术指导,还可以赚钱,”村民的发展积极性被调动起来。随着产业的兴起和不断发展,如今的普义村从昔日的贫困村一跃成为“家富、村美、人和”的先进村。人均年收入由2013年的3000余元增长到目前的6000余元。

  几度春秋,她将自己的一片丹心默默奉献在普义村这块多情的土地上,村里的各项工作上去了,村民的日子过好了。在普义村,只要问起董主任,村民总是骄傲的说:“我们的董主任啊,泼辣干练、敢说敢干、说到做到、从不食言,是个热心为民办事的女当家。”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带领大家致富的女强人,更看到了一个敬业奉献的好模范。

  

相关附件: